Friday, August 31, 2012

內地讀書對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回應

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版在內地正式出版只有兩卷, 在推廣上未如理想。這方面我們正在努力解決。
但是國內者從不同的渠道看到《武道狂》漫畫, 如在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上线, 微漫畫。也有不少讀者從網上商店郵購香港或台灣版漫畫。國內讀者由於文化背景的不同, 他們的意見和觀點跟香港的不同, 有不少很有趣和啟發性, 值得跟大家分享。於是我就把不同地方的留言和意見轉載過來...


以下是轉自微搏, 貼吧, 豆瓣讀書等:

"《武道狂之诗》BY乔靖夫Jozev,梦马工作室。武侠漫画狼派,画风凌厉奔腾,分镜颇有电影的感觉,一路看下去虎虎生风直呼过瘾。江湖武侠爱恨情仇都是崭新的开始。=w=在我心目中有和《火凤燎原》并驾齐驱的趋势,回国以后一定会收一套。 "  - 南宫泓(美国)

"《武道狂之诗》新的武侠漫画!值得一看!终于看到不一样的HK武侠画风了!很清新!很古典!正!"  - 阿精哥(广州)

"《武道狂之诗》确实叼爆,不愧新狼派之誉!小说&漫画同样给力!感谢"  -  宇哥安之(成都)

"推荐漫画《武道狂之诗》,真心好看, 总之我是中它的毒了"  - 涂图街舞文化-李宏海ives(昆明)

"小说第一卷的后半部内容,小说序章中荆裂在海边搏浪的部分被放在了本册开篇。太喜欢荆裂了,纯爷们!"   -華斯比 (上海)

"很喜欢这漫画的风格。"  -夏力非 (杭州)

"全身打鸡血啊啊啊!!!令人感动的高质量"  -惊喜子朝九晚五 (重庆)

"荆裂+峨嵋派弟子VS武当兵鸦道弟子,帅到爆!" -恰好 (上海)


"荆裂真是帅气啊!夏之男子!装备碉堡了有木有!是我的茶哟~~~MAN的男人最喜欢啦" -曦玥 (广州)

"粗狂的画风与热血的剧情结合得相当完美!" -河狸 (沈阳)

"我刚想说这部漫画脚本和画工均属上乘,一看原来是改变自小说" -Morbo! (沈阳)

"看惯yy小说的人表示这种硬汉武侠风的漫画给人刚劲新鲜之感。赞之。" -Yofical 

"虽然没什么新意但是还是很热血" -NONO (武汉)

"看了第一本,無論是武林世界觀還是故事的鋪陳,還是畫風畫技都很吸引人。給人一種久違的厚重和積澱感。希望能成為一部新派武俠的扛鼎之作,同時希望不要走港漫武俠超人大戰的路數,更不要走眼下那些奇幻武俠言之乏物的套路。" -Angelo (秦皇岛)

"何自圣是至今三本塑造最成功的人物。" - 恰好 (上海)

"还是很港式的,所谓标榜的全数码制作……其实就是全程用画板作画而已。港式就是那种旁白非常多的那种赶脚,最初听说这本书是梁文道的开卷八分钟(当然讲的 是小说版),小说版我没有看过,说是小说不跟别的武侠一样,越老越厉害,而是中年的才厉害(硬派、肉体),但是这本漫画给我的感觉还是有点传统武侠的越老 越厉害的那种(好绕口令- -),男主角很标准的憨小子,略帅气,该有的配角类型都有了,开展得蛮慢;可惜的是单行本没有彩色印刷可以收录彩页,师傅略霸气啊!" -曦玥 (广州)

"我很少看港漫,这是一部让我看得很热血沸腾的港漫。顺便说下祖国版单行本我个人觉得这价格偏高!" - 逆光行 (上海)

"独特的硬气风格,看得酣畅淋漓,比起来。大陆武侠太过阴柔,锐气不足。" -李维北 (成都)

"有井上《浪客行》的风格~不过线条没那么简约有型~~故事的江湖武侠感很好!" - LOK~㊣ (广州)

"画风很赞,剧情相对老套,看看后继发展再评价吧。另外,感觉港台现代武侠作者都有很高的文化底蕴,所以作品总有一些文艺情愫在里面,至少是字里行间都流淌着一股优雅,张大春是如此,乔靖夫亦是如此。"  -河狸 (沈阳)

"感觉很热血的小说,但是中间有很多构图和无限住人太像了,连剧情都有点像。"  -yasha001 (嘉兴)

"閒來無事翻看下現在的中國漫畫·非常驚喜的發現到中國漫畫的進步,這部《武道狂之詩》是我看過,無論是畫工,故事,人物的設定,對武器的考究,對武學的詮釋,世界觀的設定,是我目前看過國內數一數二精良的武俠漫畫,中國漫畫真的慢慢找到自己的定位了·我看到中國漫畫的未來·"  -烏鴉CLOWN

"相当有霸气的一部作品 画风粗狂豪放 故事情节紧凑有力 值得一看"  -你三大爷脑壳痛

"不小心看一部港漫入迷了——《武道狂之诗》真的完全脱离了港漫无脑加无逻辑的常规啊,完全不愧对“狼派武侠漫画”之名啊!!!~十六这几年难得看到可以和《火凤燎原》媲美的港漫啊!!!"  - slash-十六

"虽然姚莲舟那句“跟我交手,是你一生最大的荣幸。”乍一听有些烧包,但私心觉得还是屌爆了。"  -容砚是女侠



4 comments:

  1. 更多國內讀者回應:
    http://manhua.weibo.com/c/2203#vcomment

    ReplyDelete
  2. 斗罗大陆漫画谈《武道狂之诗》热血武侠漫画在台登场。(2012-12-11)
    http://www.sinaland.com/zixun/2012-12-11/89.html

    漫画是一种艺术形式,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图画。一般运用变形、比拟、象征、暗示、影射的方法,构成幽默诙谐的画面或画面组!

      由香港梦马工作室所推出的漫画《武道狂之诗》,第一集於本月份正式在台上架。

      "天下无敌"简单的要命的四个字,世上的练武者,谁没有梦想过这四个字?但……又有多少人有胆量宣之於口?武侠小说是中国文化的独有的小说类型,从金庸、古龙,到黄易,武侠文化之於华人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近来独创"狼派"武侠的乔靖夫,在华人武侠领域再掀波澜。

      号称"巴蜀无双",以超凡武学坐镇四川的青城剑派,如贵族般的让众人尊崇,却遇上了创派百年来的最大危机,强大的武当派远征军打着"天下无敌"的旗号,以称霸武林的气势,登山求战……

      二十三岁之时就孤剑剿灭"山西群鬼"三十一妖人,被誉为百年难得一见的剑术天才,青城派掌门"何自圣",及年仅十七岁便晋身掌门道传弟子的少年奇才"燕横",一招突破纵横江湖二十载刀客"鬼刀陈",一剑阻止了血流成河的江湖混战。这两个纵横不同世代的奇才,以不屈的魂魄,扞卫青城派威名,崭新的武侠之路就此展开。

      小说原作者乔靖夫对於武打的描写清晰有序

      小说原作者乔靖夫对於武打的描写清晰有序,拆招对战之间的速度感流畅,而梦马工作室将原作文字转化为图像的呈现更是用心,过招分镜以水墨沙笔展露过招气势,搭配热血对白再次唤醒众人的武道魂。

      水墨沙笔展露过招气势

      另一方面,作者对於兵器的详细描写,在漫画也完整的忠实重现,青城派掌门何自圣的"雄雌龙虎剑"以及武当派挑战者叶辰渊的"坎离水火剑",两对双刀从形状、雕花到其名号皆细细雕琢,让阅读者怀抱着期待,如此神兵,又将会搭配着什麽样的剑技舞动?

      拆招对战之间的流畅速度感

      武术可分为羊派与狼派,一以表演以及强身健体为主,一以修习实战格斗为主的技艺为要,因此《武道狂之诗》被称作"狼派"武侠之作。有多久没有看过令人热血沸腾的武侠作品了?《武道狂之诗》,从经典武侠原点再出发,以独特视角与笔法,创造出凌厉狠劲,强悍而不孤的浓厚"狼派"风味!

      更多请关注我们的新浪大陆漫画网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当初一见惊艳不已!画面没的说,剧情超级赞!而且每一个人物刻画细致却不繁琐,打架时候每一招都画得很详细,完全不像一些漫画那样随便发电光然后摆两个造型就完事,而是以一种很写实的手法表现武力的对抗!喜欢武侠的孩子一定要看啊!!
    ~ ALL邪党

    ReplyDelete
  4. 没有看,还是有很明显的港式漫画风格。区域风格更抢眼于个人风格。不过很棒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