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1

漫畫卷四【蜀都戰歌】討論區


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卷四【蜀都戰歌】的討論區,大家若有閱後感、評論、問題,意見等,歡迎於本帖內留言。對於我和團隊都很有幫助!謝謝!

謝謝支持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的朋友!









漫畫卷三【英雄不孤】討論區

漫畫卷二【颶風男兒】討論區

23 comments:

  1. 這一集的畫風總覺得和以往的有點不一樣,可能是更趨向成熟吧! 這次的打鬥埸面甚多,但在分鏡處理上亦很好很清晰,並未有混亂,也十分精彩,看得十分緊張。而且,在打鬥中速度感已逐漸更能表現出來。不過,對於人物的氣勢方面有待加強,有時看到當中的人物總覺得氣勢並未完完全全表達出來...但總括來說這集也是十分精彩!期待下集 (: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都覺得今期比之前3期有好大進步,睇得舒服左,
    雖然一早知道劇情發展,但係都好緊湊,
    某幾格表達出黎有d 亂,但係整體上都好左.
    人物面相仲有改善空間,但係都有進步,
    睇完一次,仲未搵到喬老大,今晚再睇多次.
    另一驚喜o係開益見到喬老大.
    (名筆唔好,請見諒)

    ReplyDelete
  3. 謝謝意見! 今期是沒有喬老大客串的,下期才有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Where can I buy it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想問李山陽的面相是否參考Andy Chan?

    ReplyDelete
  6. 港九兩大開益書局,信和中心一定有, 部份書局&報攤有售.

    ReplyDelete
  7. 李山陽的面相,其實沒有參考Andy Chan, 但看看下又幾似喎...XD (可能是鬼刀陳陰影輝之不去 XD)

    ReplyDelete
  8. 哈哈,剛買朋不久我就看完了~
    畫風和上一期比較,會感覺到有點不同。
    今期有不少打鬥場面,畫得很不錯,最起碼不會令讀者有「亂」的感覺。
    請繼續加油~~~

    ReplyDelete
  9. 握兵器的姿態有點問題. 日本刀無論是野太刀還是打刀, 基本上都是一手握近刀鐔, 一手握近柄尾. 但漫畫中一而再地出現握著刀柄中間的情況. 這個是香港漫畫(什至是電視劇和電影!)有關日本刀握法經常出現的錯誤!
    另外, 一丈幡前輩用的是大槍, 但竟然握著槍桿的中間?又不用換把, 又不是打花槍, 為什麼要握著槍桿的中間?
    可能在各位製作人眼中, 這些都是小節, 但這作品其中一個最突出的地方, 就是武道上有一定真實性. 如果以上言語過重, 敬希原諒, 我只是希望此漫畫能再進一步而已.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謝謝賜教, 很好的意見. 我們會再多加研究和留意這方面的! :)

    ReplyDelete
  11. 漫畫第四期169頁畫錯了...
    右上那個應該是 陰險石弘,而非還圍著頭巾的 荊裂...

    又,若然石弘真的「碰」的一聲破牆而出...
    孫千斤夫婦作為「武人」的觸覺反應實在慢得可憐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12. 面相方面仍有進步空間,比如說虎玲蘭,在每個分鏡的樣子也好像不同- -我覺得這是唯一的瑕疵。
    期待下一期,支持

    ReplyDelete
  13. 169頁...同第3期一樣? 係唔係印錯....

    ReplyDelete
  14. 我想問,點解今期特別版,書脊都是燙了金!?
    前三期書脊都只是專色銅?
    現在放在書櫃很不協調,雖然更美觀。
    最好第五期送回 1-3期書脊燙金字版封套,那就好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5. 非常抱歉,那頁的確是印錯了.....
    我想是今期後期製作的時間實在太緊迫...以致疏忽出錯了。
    會向東立方面及跟進。謝謝!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您們好, 我是東立編輯: 關於第4期出錯的問題真的不好意思, 這一期在製作上實在是太趕急,以致出錯非常抱歉。歡迎各讀者聯絡我們跟進。(電話:2104-0518)

    ReplyDelete
  17. 我...我...我....不管小說和漫畫...我都有買 都有蒐集 都有看!!!!!我熱愛!!!!!!!!!!!!!

    ReplyDelete
  18. 今期的打鬥場面很緊湊利落,而且,不得不讚的是封底摺頁的小插圖,給我一個驚喜(彷彿聽見那“嘞”聲),謝謝你那麼用心創作。

    ReplyDelete
  19. 前面四卷,我觉得第四卷最好看,处四卷的确让我想起前几年的英雄志.构思之妙,人物刻画之细腻以及武术场境之招招式式,犹如身临其境,人物的渐渐展开,犹如磅薄画卷.

    ReplyDelete
  20. 還是很好看,而且出乎意料的,為了把動作畫面處理好,作者喬靖夫和作畫者一起討論了許久。我以前很喜歡武俠小說,但這部卻是看過漫畫後,就甘願慢慢等漫畫出版,沒興趣回頭看原著小說。
    已經是第四集了,從第一集開始,畫風和情節都是風格強烈,尤其,讓角色死掉毫不手軟。這集後半的武鬥,就死了五個人。用拳拳到肉,血跡四濺的方式,描繪各類武器的碰撞、身體的毆擊,跟港漫的武打比起來,港漫就像科幻片,這部《武》反而像港片,像《葉問》、《警察故事》(這兩部片的完成時間差好久)那種每個動作都震出力道來。
    如果喜歡武打片的捧友,非常推薦喔。
    http://charact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0026507

    ReplyDelete
  21. 筆者心得:
    動漫節後三個月便出版新一期,這速度不錯,希望他們能繼續維持下去。

    未說本期心得前,先抱怨一下,我是在上上星期購買這本特別版,我其實想節省一點買普通版的(便宜20元耶),但東立居然在上上星期只推出特別版,普通版遲了一個星期才推出,「焗」我買特別版,真奸詐啊!(謎之聲:誰叫你自己忍住手了?)

    今期看得出製作團隊和喬靖夫也很用心去製作,希望把小說這場兩線同時並進的對戰好好描述,於是特地拍了一段對打短片,模擬書中戰鬥情況,好讓負責編繪的主筆能忠實地反映小說描述,讓畫面更好看及更能表達出角色對戰的真實性。

    在畫面表達上,對打是表達得不錯的,但恕我講一句,但並不太刺激,沒能給我對戰的緊張感,人死了不少,然而…就是差一點點……未夠「爆」!

    不過看得出他們每期也在進步,再寫多一、兩期,應該會更好的了。
    另外還有一個老問題,就是太追求畫面之美,常常上現格與格、頁與頁的連貫未能一氣呵成,阻礙閱讀的流暢度,這點也希望他們多多關注啊!
    http://blog.yahoo.com/_WU22YCQT6NVRC2XG7Y73AQM2JI/articles/116876/index

    ReplyDelete
  22. 不經不覺《武道狂之詩》已經出到第四期。

    之前對此作有興趣的朋友,
    由「未看過」也變成「連原著小說也看過了」的程度。
    因為有其他人的「忠告」,
    所以我一直堅持「先看過漫畫,再看原作」。

    因為沒先看原作,所以我完全沒有「有點失望」的感覺,
    反而看得比較沒負擔、也比較快樂。

    雖然聽到不少比如「畫功退步了」、「沒小說插畫者畫得好」、「草稿化了」的評語,
    即使如此,我覺得暫時也是可以看下去的,
    因為至少是用心之作。

    在官方部落格中雖然有人指出一些武打部分的問題,
    不過對於我這些對武術認識少的人而言,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問題,
    當然,可以盡善盡美的話就更好了。

    話雖如此,其實在武打場面繪畫制作方面,
    夢馬也算是比較用心的,
    至少有連同喬靖夫拍攝武打繪製參考的片段,
    而港漫來說這明顯是比較少有(日漫我不清楚)

    看在武打繪製的用心分上,
    我會以一個比較寬容的態度去看這部漫畫的。
    by 卯月
    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1448289

    ReplyDelete
  23. 轉自:DM5.com
    http://www.dm5.com/m100475-p3/

    太精彩了!!!没什么好说的!!!!!- xyz042

    牛的一塌糊涂,真心赞扬这个漫画,看来漫画也不是日本的专利!顶上!!!相比之下,个人觉得《火凤燎原》的故事太复杂,但画面却偏向单调,还不如直接写成书来的快。 - starfds

    相比前两本文字解说变小了,分镜变得更为连贯,因此打得比较爽快。不过峨眉的人有点路人了 - cowrx78



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