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9, 2012

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卷7【麟門客棧】討論區




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卷漫畫卷7 【麟門客棧】 討論區,大家若有閱後感、評論、問題,意見等,歡迎於本帖內留言。我會儘量回應。謝謝支持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的朋友!

9 comments:

  1. 請讓我尖叫一下。
    「Q版的圓性太可愛了~!!!!」
    尖叫完畢,等待有簽名的第八期中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今期圓性出場很有喜感!!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轉自:大勇的動漫世界
    今期故事簡介:
    1.武當派掌門姚蓮舟隻身入關中,一人一劍大破「劍宗」華山派,消息震動天下武林,各門派武者從四面八方聚集西安府,結盟共商對抗武當。
    2.燕橫遇上由顏清桐帶頭的對抗武當同盟,燕橫被復興青城派的承諾影響,加入了他們,但荊裂不同意這種以寡凌眾的做法,與燕橫暫時分離……
    3.同盟中最為矚目的,竟然是一名吃肉的少林武僧……
    4.武當弟子桂丹雷發現掌門私自下山,擔憂他遭遇陷阱,馬上點起精銳扺西安府支援,終於追查到姚蓮舟下落,一場轟動武林的血戰,即將揭幕……

    請看第八期:《英雄街道》

    筆者心得:
    我心中的戴魁外表是一個四十歲左右的壯漢,今期漫畫版出場,比我想像年青得多,竟一時間未能習慣!XDDDD
    今期文戲較多,我個人認為最主要敘述燕橫與荊裂的分歧,這段非常重要,因自此以後,兩人都明白對方在自己心中已有一定地位,加深情義!!
    另一正派主要人物圓性登場,在未看漫畫版前,我看小說比較難想像他穿著半身銅甲作戰時的模樣,現在有漫畫了,以後看小說時腦中的印象可以更立體點了。
    但我其實一直都想,他穿著銅甲時,身體的力量很難平衡,因為實在不輕啊……
    如果實戰的話,真的可以有小說中描述的效果嗎?
    唔…看看下期漫畫版怎編繪吧!!
    http://blog.yahoo.com/_WU22YCQT6NVRC2XG7Y73AQM2JI/articles/818236

    ReplyDelete
  4. 喬老師您好:
    這些感想本來在第六集時便想張貼,但心裡想著還是再觀望一集,說不定只是單一偶發狀況,不過看完第七集,我想答案是確定的了。
    第六集時,前半段姚蓮舟大破華山劍法那部份,畫工還是跟前幾集一樣保持得很好,我非常喜歡這種半工半草的畫法,同時具有寫實與寫意的氣氛;然而後半段轉回到主角群部分時,整個筆調落差蠻大的。若只是線條變粗倒無妨,粗筆常常能展現氣勢,但我觀察了很久,我認為應該要說線條過分簡略了,簡略後彷彿突然變成卡通風格,與前半段的畫風相比,就有如從立體人物變成扁平人物一樣,少了很多厚度與力道。我想大概因為作畫任務分給不同組別的緣故。
    一直眼巴巴地等到第七集出版,我再詳細比對一回,我想這是很明顯可以確認的事實了,大部分遇到主角群時,整個筆法都變成簡略卡通版,相反地,反而關於配角的圖格裡,都還維持著從第一集以來確立的成熟風格。
    竊以為這實在不算是個好現象。姑且不論是否會喧賓奪主,但主角(們)最不能短少的正是韻味啊。
    希望喬老師能注意到這個問題囉,有點囉唆,若有冒犯,還請見諒,謝謝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Eternita您好:
      關於漫畫的製作部份, 還是由我來回應吧。你的觀察力很強,你所指出的部分,的確是由不同的小組負責。由於有新組員加入,也需要時間磨合及適應。我們會盡量改善,謝謝你的意見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felix ip老師您好:
      謝謝您的回覆,因為我很喜歡這部作品,所以當然希望它總是維持很棒很棒的水準囉~~謝謝各位那麼辛勞讓我們能有很好的漫畫可以看 ^^

      Delete
    3. 真的感謝支持,日後還有什麼意見,請繼續留言啊! 我們會努力做得更好!

      Delete
  5. 卷7很多新惊喜~荆大哥的打斗场面更赏心悦目了~~~好喜欢新增的彩页~~加油呀~~ Kaky

    ReplyDelete
  6. 講真, 本身武道狂之詩出漫畫版我真係好期待, 點知睇左四五期都係大失所望,根本你地畫既就唔係「漫畫」,而係「插圖小說」,好多動作既「描寫」根本係多餘,場景同心理描寫竟然係照抄小說既對白去推動, 而唔係力圖用畫面去表達個情節,咁根本唔需要改篇成漫畫囉。你地只係識照版煮碗,而無諗過點d樣去改變既表達手法去配合「漫畫」呢個媒體。除左陽剛味既畫風之外,可以話係一無是處,你地根本唔駛點用腦既,將小說寫既畫面圖像化之MA,畫插圖咁款,忍左咁多期,期期都買,真係失望,不吐不快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