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5, 2011

《武道狂》漫畫 - 【武打場面製作花絮】 1



如果你是武道狂之詩小說的fans,一定了解喬靖夫小說中武打的場面是多麼的真實,當中的每一招一式都能夠真的打出來。因此在畫武打場面之前, 便請喬大演繹一次,甚至那些沒有寫在小說中, 如角色武術的基本動作和架式,也會請喬大講解示範, 好讓大家作畫時有清楚的概念。

所以很自然喬靖夫就成了我們的武術指導,他還會遨邀請他的師兄Andy Chan(就是傳說中的鬼刀陳)協助。

為了研究卷四的那場6對4的群戰,我們大顆兒到了Andy的拳館拍了大半天,拍了大量video及相片氖參考。在我完成分鏡之後,我們在工作室也再一起"打"了好幾次... 花了很多心機時間,但也很好玩! 希望漫畫出來的效果大家會喜歡。


開始前重溫一下小說內容, call back the memory!



這是卷三孫千斤對荊裂的一幕。


虎玲蘭陰流的基本架式。






武當「兵鴉道」刺客呼延達以雙劍從屋頂下躍撲殺的動作。

在此再次謝謝Andy及特別鳴謝「Triquest綜合格鬥健身學院」借出場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