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《武道狂之詩 ﹣少年版漫畫》自問自答。

經常在此提及《武道狂之詩 ﹣少年版》漫畫,但好從來沒有詳細介紹過。不時都看到有讀者提問,不如讓我在此做個簡介。


:為何會有少會版?
該作為由香港夢馬工作室進行繪製的武道狂之詩原版(在國內被稱為成年版),亦是最早推出的,成年版的畫風寫實,而且內容裡面有部分鏡頭對於年齡層較低的讀者可能不適應,於是,得到原作喬靖夫和夢馬工作室的授權許可,與內地漫畫家白驍達成合作,由白驍進行創作,誕生《少年版》,漫畫的劇情都是按照喬靖夫原著所畫。

:故事會與小說原著有分別嗎?
故事劇情照原著所畫,只是細節上的改動有所不同。例如簡化及刪減了一些人、對白重寫及敘事編等排改動。

:因何要全彩及走日漫畫風?
:現在內地少年就是看這種畫風及型式,所有角色包括江雲瀾和錫昭屏都變了美男子。是個沒有醜男的國度。

:香港哪裡有售?
:是國內漫友文化出品,香港暫時沒有發行,只可在網上amazon 訂購。

:在國內有漫畫雜誌連載嗎?
早前在《漫画SHOW》連載,稍後將會轉到《漫画世界》繼續連載!

:在網上有預覽嗎?
:網上有妖氣有連載。http://t.cn/z8uPrfO

簡單來說就是專為“內地少年讀者”而再創作的版本。
並不是有關主角的少年故事。大家如果還有問題,可留言,儘量解答。


之前有關少年版漫畫的貼。
http://bloodandsteel-acg.blogspot.hk/search/label/%E5%B0%91%E5%B9%B4%E7%89%88

1 comment:

  1. 漫畫需要改進
    很多角色的心境變化都沒畫到
    錫曉巖遇到殺兄仇人的樣子完全感覺不出憤怒
    他那條長手臂也畫得很失敗 完全感覺不出跟常人手臂有何不同
    然後漫畫又不時有什麼搞笑裝可愛橋段 很莫名

    離寫實還差得遠 只有小說的一半精彩而已 

    第二部加油吧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