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9, 2011

內地版 vs 香港/台灣版

今天終於收到了內地版漫畫,剛剛手上有本香港第二版,於是拿來作一下無聊小比較:



書度都是32開,大少完全一樣。但是之內地版(左)比香港版薄三份一,明顯內地版的紙質比香港的薄很多。也較粗糙。


印刷方面香港版也優勝很多,內地版印得很灰。(看燕橫的臉色便清楚)
內地版的書名沒有專色,但過了UV;香港版第一版盪金,而第二版印專色金。
版面設計其實也有些不同的,內地版的燕橫較大(close up),1期數字設計及位置也是不同的。還有一個最大的分別是作者的名字:內地版在封面和書脊都有滔和我的名字,也有夢馬工作室的logo,香港/台灣版則沒有。整體來說,我自己都是喜歡香港/台灣版(即東立版)多一點點。

4 comments:

  1. 台灣版在封面和書脊都有作者和夢馬工作室的名字阿~您的名字則在內頁第一頁處...

    封面的燕橫渲染的很漂亮,燙金標題顯得很大氣~^^b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啊,Kena!!!! 喜歡故事嗎?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從漫畫開始了解武道狂,非常喜歡這個設定,這個表現方式,如果要收集肯定是港版或台版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