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, 2011

漫畫團隊介紹

Unicorn and the team

《武道狂之詩》宣佈漫畫化,讀者最關注的是誰當主筆、由那間漫畫公司出版。結果是出乎大家所料,由一個陌生的名字「夢馬工作室」來擔當製作。

其實「夢馬工作室」主創人員都出身自「意馬動畫Imagi Animation Studios」的CNA部門,也就是Creative and Arts department。主筆是我,葉偉青(Felix Ip) 曾從事設計、插畫、電腦遊戲等工作,資歷豐富,近年一直擔任「意馬動畫」的創作總監,主要作品包括電腦動畫電視片集〈Zentrix〉、電影〈忍者龜〉、〈神勇飛鷹俠〉和〈阿童木〉。

其實CNA除了包辦電影裡的所有設計(由人物造型、場景、道具、氣氛),也要負責分鏡劇本和繪製故事版,所以製作漫畫起來也不盡是外行人。在籌備《武道狂之詩》漫畫版時,「夢馬」保留動畫製作的傳統,替每個人物訂造了一份非常詳盡的設定。不論髮形,服飾,兵器,甚至乎每一件道具,皆異常仔細,遠超一般漫畫製作的需要。但漫畫始終不是動畫,「夢馬」也經歷了艱辛的摸索,繁多的試驗,去探出一條自己應該走的路,其中最關鍵的便是採用全數碼製作。

所謂全數碼製作,也不是賣弄甚麽科技,而是團隊裡的漫畫師多年以來皆是利用繪圖板在電腦裡作畫。直接在電腦內修改、編輯,絕對比傳統手繪快捷和機動得多,「夢馬」也在這嶄新、互動的創作環境畫下,創作出一種有別傳統港漫的新風格。現在付梓的版本,雖不能稱為最理想的水平,但我們深信仍有極大的改進空間,請大家拭目以待。

連同我自己,「夢馬工作室」共有六名漫畫師,要應付每星期15到20頁的稿量,工作相當繁重,真是一天都不能病!

一連串的報導及訪問也介紹負責改編漫畫劇本袁建滔,就讓我在此介紹一下其他五位漫畫師:

Jack Lee

團隊中繪畫人物功最強而極有天份的插畫帥, 主責底稿修正及所有彩稿. 風格自由灑脫,就是型!封面正是他的手筆。




Fai Chan

主責所有人物的描線(Inking),按初稿描繪人物,也就是港漫裡「勾頭」和「駁身」兩個工序二合為一。Fai 會在描線過程中會作動作及表情的修正。



HO

負責所有人物加工及畫面上的特效和氣氛處,如追加風位、音效等。他也是半個I.T.小王子,常常為團隊提供很多新的Gadget工具。也負責所有網頁的設計。



Denmark

書中所有的武器及道具設計和繪畫都是由他一手包辦。也會協助Felix 處理其他平面設計的工作,如各式各樣的圖案標誌等。




Sang

團隊中的建築師,在意馬時一直負責一人負責場景設計的工作。漫畫中所有的場景建築和背景,都是他設計及繪畫。他和Fai是團隊中唯一參與過薄裝港漫的製作。



Sefine Leung

製作經理,負責進度管理,為了達到 協調目的大小事務全由她擔當。是團隊中的”追數人”畫帥們對她又愛又恨。

Shelley
駐北京的分鏡外援。動漫天才,當Felix分身不下是便會協助一上些文場的分鏡。

日後會介紹更多有團隊的其他成員及有關製作的花絮。敬請留意! :)

3 comments:

  1. 何時整個apps? 可以方便我地呢d海外讀者用ipad/iphone睇? 美國好多漫畫已經將 入面既角色轉成 iphone的game, 玩同睇時特別令人投入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實都有考慮過...也做了一些demo,暫未有確實出版日期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all great explanation, I liked reading this. Total Clean
    web制作 湘南

    ReplyDelete